“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3-02-09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

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编纂的《东莞改革开放实录》《见证跨越——重要报刊上的东莞史料(1949—1988)》《东莞改革开放史料选编(1994—1999)》3本党史书籍于近日出版发行。

《东莞改革开放实录》由新闻报道篇、部门概述篇、口述采访篇及研究篇等四部分组成,约40万字,附有珍贵的历史图片,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东莞市(县)重点工作及取得的重大成就,总结该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东莞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成绩和经验,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功能,首次以实录的形式记述东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历程。

《见证跨越——重要报刊上的东莞史料(1949—1988)》收录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广东画报》等重要报刊在1949年至1988年之间对东莞的报道,其中文字报道近200篇、图片报道100余幅,约40万字,见证了东莞经济社会发展历程。

《东莞改革开放史料选编(1994—1999)》主要选编1994年至1999年之间涉及东莞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文件、领导讲话、工作报告、总结汇报等70多篇,约60万字,真实、生动、具体地再现东莞改革开放历史,为研究东莞改革开放史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这3本党史书籍的出版,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生动鲜活的地方党史读本,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助力东莞文化强市建设。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