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3-07-24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

7月12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率调研组到茂名,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开展党史研究和文献编研、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守牢涉党史意识形态领域阵地等工作进行调研。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雄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高州市根子镇柏桥村荔枝种植园,龙眼荔枝专业合作社,柏桥实践馆、村史馆,柏桥讲堂,中国荔枝博览馆等地,深入了解茂名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史研究与资政,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

杨建伟对茂名党史部门在党史研究、党史资政和党史宣教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下一步茂名党史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新征程新任务,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有新气象新作为。

一是要加强党史研究力度。进一步在广东南路组织建设史研究上深耕细耘,在研究成果转化上下足功夫,助力党史宣教工作取得新成绩。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做好资政服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协助做好柏桥村史馆建设等工作,推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三是要在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工作中积极作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依托茂名市红色、绿色、古色等多色旅游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在打造高水平的红色文化品牌上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四是要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严把涉党史题材作品的政治关、史实关,着力提升意识形态和宣传教育工作能力水平。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