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办公室

为深入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广东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6月6日至8日,我室研究室副主任易立率队到佛山、阳江等地,围绕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工作方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涉党史题材作品审核把关、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等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大沥革命历史展示馆、中共先农乡支部旧址、谭簕红色展览馆进行实地调研,并围绕调研发现的主要问题、提出的对策建议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佛山、阳江两地党史征编研宣及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工作内容。

易立对佛山、阳江两地认真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以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成果助力城乡发展的工作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党史部门作为意识形态工作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党史纪念设施展陈内容的审核把关,严把政治关、史实关,切实增强展陈讲解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权威性,大力营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良好氛围。要努力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凝聚党史研究有效合力,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中蕴含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扎实做好党史重要课题研究申报,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

佛山、阳江市县(区)党史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