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

10月31日,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传达省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由研究室主任庄怀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室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研讨会、青年党员干部“育苗固基”读书会等方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全室每一名干部职工。二是坚持“党有所需、史志有为”,不断强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加强对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汕头党史专题研究,形成有影响、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促进史志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全方位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机关、学校、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运用“汕头史志”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平台开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专栏,持续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和长效化。四是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筑牢意识形态领域“护城河”“防火墙”。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