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11月23日,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以党员大会形式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室(办)主任周益成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室(办)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开创肇庆党史和地方志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一是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与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持续通过专题培训、领导班子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抓好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专题宣讲,为我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贡献力量。三是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紧扣党史和地方志工作职能,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抓紧抓实党史正本编写、党史宣教、方志馆建设、志鉴编修、红色资源和自然村落历史人文普查成果开发利用等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提升史志工作科学化水平的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