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1-08-1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

8月4日上午,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书记、室主任李炳球率全室党员干部到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馆长王红星、副馆长唐琳陪同参与活动。

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一行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全新升级改造后的《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主题陈列,又一次回顾了东江纵队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对个别陈展的内容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全面改陈布展后的基本陈列,充分吸收了近年来东江纵队历史最新研究成果,更加全面地介绍东江纵队历史,生动展现东江纵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历程,以及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围绕东江纵队的历史地位和影响、文化名人大营救的作用以及东纵精神的宣传等主题,进行了座谈研讨,并就下一步加强联合课题研究达成了初步共识。随后,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还向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赠送了新编纂出版的《东莞党史学习教育读本》《中国共产党东莞历史大事记(1921-2021)》《东莞市革命遗址通览》等党史书籍。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