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韶关市重要红色革命遗址系列宣传片上线了!
时间:2021-02-2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 作者: 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由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策划拍摄的《烽火粤北——韶关市重要红色革命遗址系列宣传片》顺利制作完成,近期将同步在“广东党史网”“韶关发布”“韶关先锋”“韶关史志”等多个平台播放。

该精品系列宣传片是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结合开展红色革命遗址大普查成果转化利用工作,主动适应党史宣教信息化发展趋势,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之作,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回顾党的革命历史中进一步感悟初心和使命,从而以更昂扬奋进的姿态、更饱满的热情为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努力奋斗。

据悉,《烽火粤北——韶关市重要红色革命遗址系列宣传片》共20集,每集时长约3分钟,以红色革命遗址为依托,以革命历史事件为主线,生动再现了革命战争时期粤北大地革命先辈坚守信仰、不怕牺牲,为韶关乃至广东、全国的革命事业进行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历程。该片从2020年10月开拍,历时4个多月,在制作过程中,中共韶关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强化统筹组织,提出“史实要准,制作要精,质量要高,效果要好”的工作要求;全体成员群策群力,多次召开审片会,对宣传片的脚本、字幕、内容等进行审定,脚本也几易其稿,力求精益求精。系列宣传片的拍摄,得到各县(市、区)党史部门的通力配合,他们或为拍摄工作积极协调,或为布场提供帮助,或亲自出镜,甚至为了配合拍摄进度,不惜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在多个红色遗址间来回奔波。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