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室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林阳出席,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和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领导班子及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重要手段,也是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载体。要充分认识办好理论学习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会议强调,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首位,努力在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上下功夫。要深刻把握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要性。通过理论学习,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责任、政治担当。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通过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这一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转作风提效能,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开展读书班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作为大兴读书学习之风的重要契机,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会议要求,室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各党支部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组织本支部开展好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要统筹安排时间,重点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确保高质量完成读书班各项任务。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听取了杨建伟所作的题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专题报告。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