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机关党委总体安排,5月7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春华主持,研究室副主任王涛、易立和室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从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属性、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根本经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等几个方面,结合广东党史和文献工作,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鲜活而又生动的党课。

杨建伟结合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通过梳理党史上的重要会议和重大事件以及党章的发展完善过程,阐释了“两个维护”是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强调了“两个确立”是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结论,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最重要政治成果,与“两个维护”是相辅相成、相互联系、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阐明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把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作用。杨建伟最后强调,室机关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