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7月26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革命纪念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重大工作部署进行了研究,确定了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用好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术沙龙、“形势与任务”主题报告、微党课等平台,持续深入推进“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研讨。

会议要求,要做到“三个结合”,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与模范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创建“政治型机关”。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二是与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要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相结合。突出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的主题,组织支部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召开一次专题学习会,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的心得体会;读一本警示教育读本;集中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支部组织讲授一次廉政党课;支部组织党员交流撰写“微警示”的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确保群众满意。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室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亲自抓,分管领导要落实责任具体抓,办公室要尽职尽责抓落实,加强督促指导,积极主动向巡回指导组报告工作情况,及时得到巡回指导组的督导。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