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7月30日上午,研究室一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研究室分管领导王涛、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林汉彪一行到会指导,机关党委负责人,其他支部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杨建伟在发言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用以指导党史和文献工作。一要领会其重大意义,凝聚奋进力量。二要抓好学习研讨,确保入脑入心。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三要深入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要集中精力进行宣讲,深入宣讲阐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四要坚持学以致用,推动各项工作。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杨建伟强调,第一研究处作为专门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实践的研究处室,承担着编纂省委主管主办的《中共广东省委执政纪事》和《粤史资政》的工作,是一个需要把历史、理论和现实贯通起来的处室,这对处室干部的政治站位和业务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第一研究处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历史的学习,突出新时代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这个重点,把即时记载和深化研究结合起来,跟进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在广东执政实践,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广东的实践,记录好新时代广东党史新篇章。

一处党支部书记陈雷刚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检视问题的情况。支部党员逐一发言,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指定的四本必读书目的学习体会和收获,认真检视在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存在问题情况,谈学习体会,谈学习收获,谈差距不足,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

王涛在点评中指出,一处作为新组建的业务处,干部来自研究室各处,每个干部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都各有精彩。希望一处的同志们以党建为统领,加强学习,加强研究,加强工作的计划性统筹性,不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研究。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