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8-0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7月27日下午,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为全体党员作了一堂主题为“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深入学习理解‘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的党课。研究室领导王涛、陈春华、易立及全体党员出席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官一行到会指导。

杨建伟深刻阐述了“九个必须”的主要内容,贯穿“九个必须”之中有一个鲜明的主题,那就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他将“九个必须”与毛泽东提出的我党“三大法宝”——党的建设、统一战线、武装斗争联系在一起进行深度解读,帮助研究室党员理清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是我党“三大法宝”的继承和发展。

杨建伟强调,“九个必须”是一个有机整体,贯通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需要进一步领会其精神实质,把握其内在逻辑,明确其实践要求。我们需要以史为鉴,把握“九个必须”中蕴含的独特规律、丰富经验、成功密码,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丰富和发展,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从一个胜利走向又一个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添砖加瓦。

研究室党员在报告会后纷纷表示,听了主题报告会之后更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深刻精神内涵,表示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