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5-31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5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大会,部署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研究室领导杨建伟、王涛、陈春华、易立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涛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深化省直机关模范创建的重要意义,要从落实“两个维护”、打造绝对忠诚政治机关的重要举措,履行担当职责使命、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适应新形势、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现实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刻认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扎实推动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开展。一是突出问题导向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问题具体分析、具体解决,坚持不懈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务求取得更大实效。要压紧压实党建主体责任,着力解决重视不够问题。认真贯彻执行《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要创设活动载体,着力解决“两张皮”的问题。通过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推出党建品牌,引导机关党员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进一步融合。二是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要认真落实省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政治要件闭环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制度机制,要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模范机关创建纳入年度党的政治督查、党建绩效考核、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提高担当作为的自觉性和使命感,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立足岗位职责,练就“过硬本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

会议要求,要注重实效,持续提升模范机关创建长效性。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分工。研究室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具体抓好分管领域创建活动,机关党委要精心组织实施,制定具体方案,细化创建目标,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把创建任务、创建要求落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二是加强宣传发动,营造良好氛围。要营造宣传深化模范机关创建良好氛围,认真学习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示范点的先进经验,发挥引领示范效应,推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深入人心,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提振起来、士气鼓舞起来,营造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浓厚氛围。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解决突出问题。积极解决创建工作遇到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机制,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使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着力解决“灯下黑”“两张皮”等突出问题,坚持立足长远,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