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第一研究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按照研究室统一安排,5月5日至8日,陈春华副主任带领调研组,赴河源市东源县、龙川县,梅州市平远县、丰顺县等地开展党史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6日上午,陈春华副主任在河源市出席“咸水塘谈判”历史学术研讨会,并检查、指导咸水塘谈判旧址布展情况,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咸水塘谈判”及粤东起义的历史意义,深入总结“咸水塘谈判”的经验启示,做好咸水塘谈判旧址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史工作赋能河源高质量发展的水平。6日下午,调研组先后来到龙川县佗城镇、老隆镇参观调研福建会馆(香港文化名人大营救指挥部旧址)等红色革命遗址,深入了解龙川县红色革命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和利用情况。7日,调研组来到平远红四军纪念馆,通过查看大量翔实历史文物、图片和文字资料,详细了解红四军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和政治建军的历史贡献。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仁居镇、差干镇,全面了解平远县红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情况。

陈春华副主任对河源、梅州等地认真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助推乡村振兴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党史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不断优化纪念馆的展陈内容,将纪念馆打造成为更具影响力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5月8日,调研组来到丰顺县丰良镇调研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实地参观了丰良镇“美丽圩镇”一期建设情况,认真察看了人居环境整治、撂荒地复耕复种、镇委党校分教点等项目现场,并参加九龙村光伏发电项目发电并网启动仪式。陈春华副主任对丰良镇乡村振兴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要求工作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乡村振兴工作战略部署,从实际出发,以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实事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