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3-03-24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宣传教育处

3月1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涉党史题材作品审读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研究室副主任王涛主持,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宣传教育处、电影管理处和省广播电视局电视剧管理处、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我室宣传教育处部分同志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省委党史研究室涉党史题材作品审核工作管理办法(草案)》以及如何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对广东地方党史题材作品审读工作的管理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指出,对涉党史题材作品进行审读把关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近年来,省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党史姓党”的原则,严把政治关、史实关、保密关,在涉党史题材著作文稿、影视剧本、展陈大纲的审读中付出了大量精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会各个部门要加强合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党史正本和三个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守好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最后,王涛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完善涉党史题材作品审稿体制机制。建议由省委宣传部牵头,联合党史部门、高校、党校、社科、文博等单位,组建一个审读涉党史题材作品的专项工作小组。二是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名单。专家库由熟悉、研究广东党史的专家组成,每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三是保障审读经费,激励更多的党史专家愿意从事涉党史题材作品审读工作。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