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科研处(文献编研处)

2月21日,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广州隆重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努力推动广东党史和文献事业开创新局面、作出新贡献,更好地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及二级巡视员,各地级以上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省室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工作报告,副主任陈春华传达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主任曲青山在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上所作工作报告,副主任易立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福波对广东党史工作的讲话及批示精神,副主任王涛作会议小结。佛山、韶关、河源、东莞、清远五个市委党史和文献部门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党史职能作用作交流发言。

杨建伟主任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大力指导下,在地方各级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担当善为,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获得了各级党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杨建伟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党史和文献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党史和文献工作的政治属性,不折不扣地把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落实到党史和文献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全省党史系统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的实践研究,深入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基本著作编写、系列专题研究、宣传教育等工作,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全力以赴发挥党史资政作用,为广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