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科研处(文献编研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史研究领域落地生根,11月25日,研究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史学术沙龙活动。沙龙由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春华主持,易立副主任及全室业务人员参加活动。

第一研究处刘蕊同志以《中国式现代化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探索》为题,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之间的密切联系;第三研究处杨宇斌同志以《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绿色发展相关论述的若干思考》为题,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以及今后的方向性要求进行深刻论述;宣传教育处杨炳峰同志以《百年党史视域下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及意义》为题,从百年党史视域的角度梳理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阐述了其重大意义。与会同志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陈春华副主任作总结讲评,认为3位同志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生态文明建设等党的二十大的热点问题进行阐述,谈出了深度,谈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各处集体深化研讨分不开的。下一步,他对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一方面各支部要结合我室工作实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另一方面各支部要结合同志们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充实完善稿件,并摘其要点在广东党史网刊登,以进一步扩大宣传。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