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2-10-28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10月2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部署全室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春华主持,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室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从报告内容、大会主题、报告灵魂三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鲜明主题,这个主题是大会的方向、报告的灵魂,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用什么理论指导、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承担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命的总要求;要深刻认识到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大会主题的重要意义。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王涛对报告中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进行逐一梳理,认为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陈春华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鲜明特征和重要意义等方面交流了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些认识。他表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既遵循一般规律,又有鲜明的中国特征。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中国式现代化贯彻全篇,不仅理论上得到升华,同时是切合中国实际的。易立从理论和实践的视角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研究什么,以及如何得以在中国传播、实践和发展,进而指出维护党的权威和党的领袖的权威,始终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一条基本原则。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各项工作的主题。我室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制定计划、采取有力措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持学用结合,努力做到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我室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