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史部门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职能作用,12月1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一行到汕头市开展重点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专项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旧址和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详细了解两处革命遗址的保护和展陈情况,并对展陈内容提出指导意见。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新认识。它对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的评价,为党史场馆建设提供了基本原则和规范。在参观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旧址时,调研组与相关工作人员交流了展馆下一步的展陈提升问题并强调:红色革命遗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在布展上不仅要做到内容符合史实、形式丰富生动,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三个决议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用正确的党史观来普及党史知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调研中,易立对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抓好本土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汕头红色资源丰富,党史部门要进一步发挥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职能作用,用好汕头红色资源,讲好汕头红色故事,赓续汕头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图为调研组参观中央红色交通线旧址(汕头站)

责任编辑:黄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