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10-3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

10月27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史部门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方面的职能作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一行围绕重点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基层党建工作等主题,实地考察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展馆情况、基层支部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就如何做好展馆陈列和支部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李炳球参加调研。

调研组重点观看了位于纪念馆内的《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主题陈列,对陈展内容提出了指导意见。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易立认为,全新升级改造后主题陈列,馆藏资料丰富,陈展内容恰如其分,雕塑动态逼真,营造了浓厚的党史艺术氛围。她指出,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作为全省重点大型专题场馆之一,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阵地,一定要立准立好展陈史实内容,继续在深化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文化、赓续红色基因等方面发挥出重要作用。座谈会后,调研组还来到位于石龙镇的东征博物馆,参观《石龙东征史迹展》,对展陈内容提出指导意见。

在调研组与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的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上,李炳球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建工作情况以及下阶段党史工作规划作了汇报。易立充分肯定了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通过党建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所做出的成效,并提出,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党史部门优势,重点做好对红色革命遗址和纪念场馆的指导工作,把准把好把牢史实关。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