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8-06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机关党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8月5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率全室党员干部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主题展览。

“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历史陈列”共包括“上下求索—中共三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凝聚共识—中共三大的召开”“风起云涌—轰轰烈烈的大革命”“理想之光—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中共三大代表”四个部分,生动展现了中共三大的历史背景、召开过程、重大成果与深远影响。

在讲解员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介绍,透过珍贵的文物实物、详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对中共三大的历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室参与主题展览内容审核的同志还介绍了布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史料审核的情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