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宣传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22日至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易立率队赴江门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同时,受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委托,调研组对宣传专项引导资金项目龚昌荣烈士故居布展进行验收。

7月22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蓬江区龚昌荣故居,详细了解该故居布展项目的建设情况。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弢对项目工作开展和取得成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汇报,调研组对此给予充分肯定。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新会区纪念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图片展览馆参观指导,详细了解了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这一红色资源的开发利用情况。晚上,调研组一行受邀到江门演艺中心观看本土原创革命历史题材话剧《赤胆忠心龚昌荣》。

7月2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弢的陪同下,前往新会区大泽镇田金村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情况。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共新会县委旧址、中共新鹤县工委旧址、田金革命烈士纪念碑公园等革命遗址,并就田金村红色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易立副主任对我市近年来在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党史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提升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水平,切实为革命遗址展陈资料把好政治关、史实关、质量关。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