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撰写了《中国共产党在广东100年的光辉实践》和《百年初心 辉煌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百年历史的六个维度》两篇党史理论文章。

《中国共产党在广东100年的光辉实践》一文已于3月15日在《南方日报》理论周刊全文刊发。文章指出,百年广东党史就是一部不断创造辉煌业绩的奋斗史、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不断发展壮大地方党组织的建设史,百年奋斗历程积累的宝贵经验,对于党领导广东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着深刻的历史启示。  

《百年初心 辉煌粤迹——中国共产党广东百年历史的六个维度》拟于3月下旬在《南方杂志》全文刊发。文章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的六个“教育引导”,指出百年广东党史是一部党带领人民在南粤大地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史,勇立潮头、不断开拓的创业史,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同心奋进史,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能力的自我革命史,以大无畏精神开辟新天地的奋斗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的践行史,从六个维度为我们学习百年广东党史厘清了思路,划出了重点。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刻,组织高质量的党史理论文章在主流媒体上积极发声,这是省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党的历史和理论研究机构的独特优势,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的使命担当。这两篇文章,也将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系统了解百年广东党史,从党的伟大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起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广东新篇章的强大精神动力,提供权威的学习参考材料。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