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2-08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灯光绚丽,点亮羊城春节。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喜迎新春佳节,由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的“百年初心 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于2月5日至2月28日在广州城市中心公园——越秀公园举办,让市民在公园的节日气氛中,近距离感受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广东党组织的光辉故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921年,在中华民族内忧外患、社会危机空前深重的背景下,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历经千难万险,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广东党组织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肩负造福人民、拯救中华民族的大任,在一系列进步的历史事件中走在全国前列,成立了国内最早六个党组织之一的广东早期党组织,第一次开创了城乡配合、工农兵联合的武装起义——广州起义,创立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海陆丰苏维埃,广东同时还是中央红军离开中央苏区后踏上长征万里征途的第一站,华南敌后战场更是全国三大敌后抗日战场之一……

在漫长革命征途中,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叶挺、彭湃、苏兆征、杨殷、邓发、阮啸仙、杨匏安等在南粤大地上奋斗的优秀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不朽业绩将永远绽放不灭的光辉。

 

为策划好此次展览,研究室精心挑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00个广东党史故事”,并以图文、电子融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在越秀公园内,让市民零距离阅读、欣赏、缅怀,回顾广东党组织的光辉历程,重温广东人民的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将党史故事与花灯结合,在公园展出,这种走近群众、富有传统节日韵味的党史宣教方式,颇受欢迎,一经推出便引得游客流连忘返。璀璨灯光温暖你我的2021,而这份春节红色文化大餐更让人在今昔对比中感念幸福生活,汲取前进力量。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