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1-01-05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12月29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章。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学习会,副主任王涛、陈春华、易立参加学习会,王涛作学习党章中心发言,其他成员作学习交流。

王涛在中心发言中指出,学习党章要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章,尤其要全面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宗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纲领、党的领导的内涵、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组织体系等重点内容,反复学习领会,自觉模范践行。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党章贯彻党章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依据和总遵循,也是我们全体党员言行的总规矩和总遵循。明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研究室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要求贯彻到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要求,要认真深入学党章。原原本本学、系统深入学、及时跟进学、融会贯通学,推动学习党章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学习贯彻党章蔚然成风、成为常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