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党史要闻
时间:2020-10-29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姚家耕

10月26日,根据我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关工作安排,按照省委关于党员领导干部挂钩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的部署要求,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一行赴茂名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调研期间,杨建伟与茂名各县市区党史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工作汇报,解答工作上的疑问和困惑,并就党史部门党建工作、改革开放史研究、党史宣教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做了详细指导。杨建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就是一篇经典党史文献,全省党史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杨建伟强调,新的时代为党史部门施展作为提供了难得平台,各地党史部门要抓住机遇,扎实做好党史资料征编工作,厚植党史研究基础;充分利用重大历史节点,特别是明年建党100周年这一重大契机,创新性做好党史宣教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建言资政,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同时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党史部门工作责任,守好党史舆论阵地,坚决反对“低级红”“高级黑”等历史虚无主义言行。

随后,杨建伟一行还到中共南路第一个党支部、电白县农民协会旧址——茂名市滨海新区严家祠和电白区高圳车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了调研和参观,茂名市委党史部门负责人和电白区委领导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