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学会管理>党史学会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科研处(文献编研处)

5月27-28日,由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广东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以下简称“两个学会”)主办、中共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两个学会”部分理事会议暨百年视野中的三个历史决议学习研讨会在江门召开。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广东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王涛,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广东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会长陈春华和“两个学会”部分理事以及部分党史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两个学会”分别围绕建党100周年、服务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夯实广东党史研究基础、加强学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去年所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2年工作设想,并通报了“两个学会”的人员变动情况。会上,参会人员还认真学习研讨了三个历史决议的相关内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广东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谢迪斌,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广东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左双文,湖南师范大学教授、《广东党史与文献研究》杂志学术顾问谭献民围绕“百年视野中的三个历史决议”为主旨作学术交流发言。会议还开展了省社科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广东党史研究规划项目的结项评审,讨论了《广东党史与文献研究》杂志的发展方向和年度选题。

会议指出,“两个学会”一定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三个历史决议为根本遵循,围绕广东改革发展的大局,立足广东党史资源,突出广东地方党史研究,按照省委党史研究室的要求,积极发挥“学会”作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