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科研处(文献编研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史纪念设施的教育宣传作用,深入了解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8月2—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春华带队赴梅州开展党史纪念设施展陈内容审核把关专项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熊锐故居,梅江区西阳镇板盖坑,丰顺县革命委员会、丰顺县苏维埃政府成立旧址——宝田庐等地,认真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对展陈内容进行了仔细查看和审核。重点对党史展陈内容更新是否及时、史实是否准确、对历史事件和人物的评价是否恰当等问题进行审查。梅州党史纪念设施的展陈水平整体较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陈春华提出要及时整改完善,全面提升展陈水平,切实维护党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陈春华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纪念设施展陈内容审核把关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履职尽责,紧紧围绕提升党史纪念设施的宣教功能,优化展陈内容,创新展陈方式,提高展陈水平,着力把党史纪念场馆建设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建设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课堂。

调研组一行还来到丰良镇进行调研走访,与丰良镇委、镇政府进行座谈,听取镇相关领导以及省委党史研究室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关于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的汇报。陈春华对丰良镇的乡村振兴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围绕工作职责和任务,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二是结合丰良镇实际情况,抓好产业促发展,大力发展光伏产业,壮大镇、村集体经济;三是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重点村的人居环境和党群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