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乡村振兴
时间:2019-12-04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驻西厢村工作队

11月2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陈春华带领科研管理处处长沈金生等到我室对口帮扶点西厢村调研。中共丰顺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志辉和丰顺县史志办公室主任卢胜文等同志陪同调研。

陈春华先后到西厢村商用公益综合中心,了解商铺的出租和经营情况;察看了今年4月份投入使用的西厢村党群服务中心,对服务中心内的党员阵地建设表示肯定;随后又步行到附近的丰京村,考察了建设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楼顶上的光伏发电项目。在西厢村党群服务中心,陈春华与丰良镇党政领导、驻村工作队和西厢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我室驻西厢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周晓辉和村支部书记汇报了近期的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汇报了西厢村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和商用公益中心的结算情况、商铺的出租经营情况、贫困户贫困村退出等工作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陈春华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继续把商用公益中心维护好、经营好,让商铺给贫困户、村集体带来可持续收入;二是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做好西厢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村民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三是今明两年是扶贫工作的巩固阶段,在做好迎接各级检查的同时,要继续扎实工作,保证扶贫力度不减。驻村工作队要和村两委认真研究,争取尽快上马光伏发电项目。要以长期项目和短期项目结合,同时推进。长期项目不仅要考虑收益率,更要看能否产生长远的稳定收益。

责编:王乐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