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党史研究>学术动态
时间:2022-12-07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科研处(文献编研处)

6月17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开展“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党史学术沙龙。副主任陈春华主持,全室业务人员参加活动。

沙龙由第一研究处的四位同志分别按不同专题进行讲述。陈雷刚以《“1+1+9”工作部署: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广东的运用》为题阐述了“1+1+9”工作部署所蕴含的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系统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周珺以《“在游泳中学会游泳”——结合党代会报告谈谈新时代广东的开放工作》为题回顾和展望了新时代广东的开放工作;杨建辉以《“双碳”目标引领广东踏上“美丽”新征程——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看广东生态文明建设》为题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的广东实践及经验启示;安娜以《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的“广东密码”——深入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题讲述了新时代广东推进文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及经验启示。与会同志进行了提问交流,现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会上,陈春华作了小结,提出要结合我室工作实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切实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一要结合各支部工作内容,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开展好各项活动;二要扎实推进各项业务工作顺利开展,对标对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实好我室各项工作安排,进一步推动广东党史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抓实干,勇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