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委党史研究室建强建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努力锻造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人才


   市委党史研究室聚焦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帮助青年干部坚定人生航向,打牢成长根基,助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潜心笃学,培根筑魂“学进去”

   坚持把政治学习摆在首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依托政治学习日、主题党日等制度,借助“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习平台等载体,引导青年干部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党史工作鲜明的政治属性和突出的政治特性,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日常行动上。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积极组织青年干部参加专家辅导讲座、党史知识竞赛、观看红色电影、主题演讲、参观见学革命遗址遗迹等活动,引导青年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用奋进擦亮青春底色。


二、勤学笃思,学思贯通“悟出来”以学促写,以写促学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次开展专题学习,都组织青年干部撰写心得体会,进行集体研讨交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后,就“青春建功新时代”开展专题研讨、撰写理论文章。其中5位青年干部的理论文章获佛山日报理论周刊采用。以学促讲,以讲促学。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每月定期推荐1名青年干部到党支部开展专题宣讲,讲感悟、讲体会,促进学习成果及时运用于党史宣讲工作中,为推动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4名青年干部入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级百姓宣讲员。2名青年干部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评为“优秀基层宣讲员”。



三、守正笃行,投身实践“干起来”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成员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动力和成效。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组织青年干部通过调研、座谈等方式,了解基层和群众实际需求,并提出解决办法。针对基层对党史把握不准难题,组织青年干部审核各类涉党史材料370万字,守牢涉党史领域意识形态安全。针对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需求,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讲服务,营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浓厚氛围。挺身而出为群众办好事、解急事,及时组织青年干部深入社区、街道、隔离酒店、高速路口等防疫一线开展抗疫活动,引导青年干部在急难险重等实践中磨砺品格、增长才干。1名青年干部下沉隔离酒店参与防疫工作,获通报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