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5月30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月嫦主持会议,全室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广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全省走好新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讲清了思路、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确保学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党史工作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不断开创佛山党史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和研究,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省党代会精神,筑牢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锚定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及时记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佛山的生动实践,做好执政纪事编撰组稿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史征集研究工作,深化改革开放史专题研究,不断增强党史部门的历史担当和职责担当。三是要擦亮党史宣传宣讲品牌,在庚续红色基因上持续发力。加强“线上+线下”党史宣传平台建设,深化党史宣讲“六进”活动,助力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推出更有特色、更有影响、更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成果,为推动佛山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智慧、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