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疫情面前显担当 为民服务作表率——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参与全市疫情歼灭战

    当前,我市和周边城市出现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将疫情处置作为当下最主要的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市委党史研究室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迅疾行动,动员全室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市打赢疫情歼灭战贡献党史人的力量。

    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总支在接到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立即召开党总支支委会议,成立“中共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党总支支部书记任队长,成员为室全体党员。要求全体党员牢记使命担当,坚定必胜的信念信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服务的强大动力,积极投身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作表率。29、30日两天,除两名同志身体不适外,其余8名党员累计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9次,基本达到全员参与。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室主任朱月嫦凌晨5点多就到达东平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面对天气炎热,人员众多的艰苦环境,始终坚守岗位,连续奋战6个小时,圆满完成了社区安排的工作任务。室副主任张政殿和陈建明在各自所在的社区参加夜间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员引导和维持秩序,一直工作到晚上11点多。四级调研员卢继纲克服身体比较弱的不利条件,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干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作出了表率,为全室党员树立了榜样。

    全室党员积极响应,争当疫情防控急先锋

    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极大的激发了全室党员的工作热情,使“中共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先锋队”的身影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闪闪发光。这些身影中,有临近退休的在职支部书记林筠等老党史人,也有郭文杰等30岁左右的年轻党员,他们身穿鲜红的党员志愿者服,冒着炎热的天气,引导一组又一组市民开展核酸检测,细致认真核实录入信息,维护现场秩序……在这次疫情歼灭战中,他们以急难险重现担当的斗争精神,勇当先锋作表率,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