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 机关党建
市委党史研究室在职党支部开展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7月22日下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在职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印记,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先后到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大沥革命展示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在中共南海县委旧址,大家通过瞻仰珍贵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了解中共南海县委成立的历史,聆听陈道周、周侠生等革命先烈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英勇事迹,感受先辈们崇高的革命情怀和砥砺奋进的革命精神。在大沥革命展示馆,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条条视频,大家重温了1927年广州起义大沥战斗的壮烈历史和大沥红色革命发展历程,深切缅怀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先烈。

      参观结束后,在职党支部书记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红色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感恩奋进,努力做好党史工作,把党的故事保存好、记录好、传承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