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 党史要闻
佛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系列活动成果汇报会圆满完成

     3月29日,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主办,市老干部休养所、市青少年文化宫、市老年干部大学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佛山市2022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系列活动成果汇报会”举行。


     2022年以来,佛山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通过开展专题征文、主题展览、党史宣讲、离休干部访谈、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采取多种形式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佛山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佛山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其中,佛山公安战线“风展警旗如画”主题展,展出珍贵实物、书籍、宣传画90多件;佛山党史党建专题征文共评选获奖征文51篇;全市党史宣讲员深入开展党史宣讲“六讲”300多场次;小小导赏员选拔大赛获全市600多所中小学支持,征集超1500个参赛视频等。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月嫦表示,该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探索了新模式,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积累了好经验,为加强党员干部、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搭建了大平台。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有实效。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总结经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群众永远跟党走。要以丰富的载体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佛山市红色文化名片和党史教育基地的品牌打造、宣传推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以坚定的宗旨意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服务人民群众、服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实现佛山“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团结奋斗。本次汇报会还举行“1+100”项目《红色故事集》赠书仪式,为佛山市党史党建专题征文活动优秀作者代表、小小红色导赏员获奖代表颁奖。市党史党建专题征文活动优秀作者代表、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邓嫣嫣表示,佛山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改革开放先行地,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今后要以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市老干所老同志及佛山青少年学子代表以红色文化为创作题材,通过歌唱、戏剧、舞蹈、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生动反映佛山在历史浪潮中的发展变化,展现出佛山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信念,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佛山故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佛山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