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 党史要闻
全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

      3月10日,全市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议关于党史工作的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史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月嫦作工作报告,副主任陈建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佛山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推动落实“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的关键一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党史部门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文献编辑、党史研究、撰文资政、史料审核、宣传教育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实现了围绕中心更紧密、主责主业更聚焦、工作机制更完善的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关键之年,做好新一年的党史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党史和文献工作者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党史工作各项任务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创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佛山党史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不断开拓党史工作新局面;要牢牢把握“一突出、两跟进”党史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党史征编、党史资政、党史宣教等工作,不断提升党史工作新活力;要牢固树立共建共享工作理念,加强上下联动和横向交流,不断深化拓展大党史工作格局,为佛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会上,五区党史部门就党史工作经验及思路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