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 党史要闻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

    4月15日上午,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对全室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室主任、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朱月嫦主持会议并讲话,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朱月嫦肯定我室开展党史学习和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要求全室干部鼓足干劲、再接再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朱月嫦着重强调要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抓好学习,促进学习教育质量持续提升。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作为学习教育的“纲”,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把高质量专题学习作为重要抓手,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班子成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抓实践行,促进群众期盼问题有效解决。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夯实和发扬实干担当精神,坚持立行立办、善作善成,以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和扎实优良的工作作风,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看到变化、感到满意,坚决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发生。

    三是抓出特色,促进党史部门专长充分发挥。要紧跟全市统一步调,按照市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擦亮党史工作品牌。要扎实推进3本党史书籍的编撰出版工作,有序开展100场党史宣讲、100期“红色地标”融媒宣传、100个红色故事党史宣教,认真做好佛山市第一批党史教育基地评选,同时积极为有关部门提供党史专业意见。

    四是抓严责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发挥统筹指导作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与我室党史业务工作提升高度融合,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出色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