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政务公开>通知公告
时间:2021-03-08 10:09:04.0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 作者: 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1929年10月,根据中共中央指示,红四军三个纵队6000多人在朱德军长和朱云卿参谋长率领下从闽西挺进东江。10月22日,红四军三个纵队在梅县松源集结,前委机关和军部驻扎在同怀别墅。陈毅带着九月来信从上海出发,于10月22日到达梅县松源,与朱德会合,当晚在前委会作了传达,随即请毛泽东回红四军复职。随后,九月来信精神在平远石正、上杭官庄、连城新泉、长汀等地进行了传达,紧接着在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古田会议)上再次传达。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九月来信的研究,征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东中共党史学会、中共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梅州市梅县区委、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拟于2021年4月中下旬在梅县区召开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学术研讨会。现向社会各界征集九月来信研究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要求

(一)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史论结合,体现学术性和创新性,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二)论文须为符合研讨会主题、学术规范,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理论价值,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

(三)字数在15000字以内,论文注释统一采用页下注,每页重新编号,标明作者、书名、出版社、出版时间、页码。

(四)论文要求:正文前应有内容提要和关键词,内容提要300字左右,关键词4-5个;标题使用小二号黑体字,正文使用四号宋体字,行间距统一使用单倍行距。

(五)论文请提交Word格式电子文档,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通信地址、邮箱、电话、邮编等。

二、投稿须知

(一)征文截止日期:2021年4月8日。

(二)由研讨会主办方组织相关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届时邀请部分入选论文作者参会,由两人及以上合写论文入选的,只邀请一位作者出席研讨会;论文一经采用,将付稿酬。

(三)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将在会前正式通知。

(四)投稿联系方式。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县区人民政府机关大院政协楼一楼区委党史研究室;邮政编码:514700;邮箱:mxdsb@126.com;联系人:连焕荣,手机号码:13923040926。

三、论文参考选题

(一)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对中央苏区发展的影响研究

(二)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对古田会议的影响研究

(三)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对梅州革命发展的影响研究

(四)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对梅州融入中央苏区的的影响研究

(五)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涉及的人物研究

(六)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对梅县革命发展的影响研究

(七)九月来信首次传达贯彻红色资源保护利用研究

(作者可根据所列参考选题,也可自定题目撰写论文)



                                                        中共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