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3-02-01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

为落实江门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江门市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水平,1月13日和16日,江门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陈新明带队到江海、蓬江开展实地调研,对市区内重要红色革命遗址和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1月13日,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江海区江南街道建联社区党建文化广场,了解顺天里144号——中共四邑地委、中共五邑地委驻地旧址项目整体改造完成情况。调研组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看实物,就新增建的“伟大建党精神主题小景”“红色记忆主题小景”等展陈设施的文案和配图提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在顺天里144号、145号室内展厅,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项目布展升级建设情况,并对完善展陈内容提出了专业的修改意见。随后,调研组还到江海区礼乐烈士纪念碑、外海街道青青读书会旧址,就如何充分利用好、发挥好红色革命遗址铸魂育人作用进行了调研,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1月16日,调研组一行到蓬江区,就江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日常管理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展开深入调研。在蓬江区,调研组先后到龚昌荣故居、周恩来视察周郡系列旧址两处江门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现场了解基地的建设、管理、日常维护和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等情况。调研组建议,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要安排专人负责,创新宣传方式方法,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到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切实将本土红色资源利用好、宣传好,助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让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杨炳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