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2-08-10 点击数: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8月5日上午,肇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行肇庆“红十景”授牌、揭牌暨“红十景”研学游启动仪式。

市委副书记池志雄,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晓建出席仪式,肇庆“红十景”评选组委会成员,专家组代表 ,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活动现场公布了肇庆“红十景”名单;池志雄、陈晓建给肇庆“红十景”获评单位授牌并为肇庆“红十景”“铁军摇篮”牌匾揭幕;池志雄给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授旗,启动肇庆“红十景”研学游活动。

陈晓建在讲话中表示,肇庆“红十景”评选活动是肇庆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际行动,是进一步提高肇庆市红色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精准打造肇庆红色旅游线路的具体实践。希望获授牌的单位充分发挥“红十景”的作用,高质量、高标准地建设好、运用好、管理好和发展好“红十景”,为肇庆市建设文旅名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听取纪念馆小讲解员和独立团后裔部队代表讲述叶挺独立团的革命故事。

责任编辑:师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