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2-05-09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

4月29日,佛山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办第一期“党史大讲堂”,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谢迪斌教授授课。全市有关市直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或党建半专职工作人员、部分驻禅高校思政教师、各区委党史研究室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和部分党史专家库、省党史宣讲团二团佛山市分团成员等40多人参加活动。  

谢迪斌教授以“三个历史决议与百年党史”为题,从“历史总结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意义”“历史决议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叙事”“历史决议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评价”“历史决议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逻辑”4个方面,充分运用马克思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大历史观,通过理论剖析、旁征博引历史事件论证等方式,回顾了百年党史中“三个历史问题决议”产生的背景、核心要义及历史贡献,提出了善于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是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中国共产党的鲜明特征,呼吁大家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增强学党史用党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听完讲座后与会代表表示,谢教授的讲座主题鲜明、观点深刻、内涵丰富、脉络清晰,既有学术理论的高度,又有历史和现实的广度,是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党史讲座。通过聆听此次讲座,全市党史工作者们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价值和学习党史的根本目的、基本要求、科学态度,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乘势而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黄 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