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

9月26日, 由中共东莞市委宣传部作为指导单位,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岭南美术馆承办的“绘就时代本色——东莞美术名家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展”在岭南美术馆开幕。

该展览以时间为序,通过“革命烽火”“建设热潮”“奋进新时代”三个篇章汇集展出了46位有影响力的东莞籍或生活、工作于东莞的美术工作者所创作的革命和建设题材作品100件(套)。作品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美术形式呈现,回眸百年党史的光辉瞬间,再现中国革命和建设情景,致敬英烈人物,讲好党史故事,呈现百年来东莞美术家笔下的中国共产党的峥嵘事迹。

展览期间,岭南美术馆将推出VR线上展览、“岭美会客厅”艺术沙龙、“岭美大讲堂”“美术经典里的党史故事”“美术经典寻宝活动”等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公教美育活动。  

本次展览旨在让广大观众更深入地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人的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革命和建设精神,同时领略、传播、弘扬东莞本土美术名家的优秀美术风采,推动东莞美术工作者继承革命和建设的奋进精神,向优秀的典范学习,推动东莞文艺创作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黄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