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

6月21日,随着《红色档案·东莞记忆》最后一集《再造一座城》的播出,这部由东莞市委党史研究室、东莞日报社和东莞市档案馆等联合出品的微纪录片圆满收官,全网播放量100万+。该纪录片共有5集,还包括《第一声心跳》《人民的运河》《特殊的工厂》《请叫我城市》等4集。

纪录片聚焦红色档案,通过深挖档案背后的人物和故事,从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生态环境、创新发展等多个维度,生动讲述东莞的发展历史,展现和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东莞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研究室高度重视党史宣传教育方式方法的创新,安排业务骨干参与《红色档案·东莞记忆》制作过程,为该纪录片提供了高质量的审核指导。

整个项目通过微纪录片、H5页面、海报等新媒体形式,让尘封已久、鲜为人知的红色档案重新回到大众视野,重现了从上个世纪20年代开始到美好今天的东莞记忆,释放了红色档案的独特魅力和精神力量,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