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时间:2021-06-24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劳迎春

茂名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聚焦主业,积极为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掌上学”平台。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线上宣讲形式,在深入挖掘茂名本地红色资源的基础上,研究室以革命英烈和革命遗址等为题材,录制了系列党史微课堂,讲好茂名故事和红色故事,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优良传统,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为确保党史微课堂的质量,研究室以单位年轻干部为主组建了党史微课堂录制团队,主要领导亲自抓,并审阅全部文案,为了提高质量,邀请了专业的教师对讲稿内容、演绎手法、拍摄方式等进行集中指导,各位主讲人根据要求,对文案进行反复审读,多次录制,以求精益求精。录制出来后,集中审片,对视频细节进行反复修改,力求把党史故事讲活讲好。通过微课堂的录制,既锻炼了党员干部,又让大家受到英烈故事的教育。

本次录制的党史微课堂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以主讲人讲述为主,辅之以大量的视频素材、历史镜头和动画技术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党史知识宣传,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微观和直观,既有历史的深度,又与时俱进,彰显时代特征。

目前,茂名党史微课堂现已在微信公众号“茂名史志”里播放了5期,茂名“龙眼直播”和“茂名发布”转发了该系列微课堂,收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