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茂名市党史地方志召开2021年茂名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劳迎春

4月2日上午,2021年茂名市党史地方志工作会议在市迎宾馆举行,传达全国、全省党史工作会议和地方志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20年党史地方志工作和部署2021年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创,市政府副市长黄权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级市党委和政府分管领导,市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以及党史地方志系统的主要领导等约14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全省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及全省地方志机构主任会议精神。电白区、信宜市和化州市的党史地方志工作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朱雄文总结了我市2020年党史地方志工作及部署2021年工作。

王创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树立正确党史观。要聚焦关键抓重点,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工作,结合部门职责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党史宣教,不断提高党史宣教工作的影响力。要加强领导强自身,强化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巩固“大党史”工作格局;加强党史工作干部队伍建设,争做研究编修的专家能手,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行家里手以及宣传宣讲的名家高手。

黄权指出,接下来,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地方志工作的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增强合力,以法治化为抓手促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提供条件,优化环境,加强培训,提升质量,加强开发,争取多创作地方志精品。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