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近日,梅州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门召开全市党史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专题部署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会议要求,市县两级党史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倾情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

会议要求,市县党史部门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着力抓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开展党史宣讲宣教和研讨研究。精心组织专题宣讲,组织召开系列研讨会、座谈会,结集出版一批优秀党史军史论文。二是编研体现苏区红色底蕴的梅州党史读本。编辑出版《年梅州党史大事记(2012—2016)》《梅州革命历史简明读本》《梅州巾帼英雄谱》《红色课题研究专集》《古大存军长》《梅县红色堡垒》《游学红色梅州》等红色文化丛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专业的地方辅导教材。三是举办“百年历程・光辉丰碑”----中共梅州地方历史主题展览,图文并茂展现我党在梅州的百年奋斗历程。

四是修缮保护建设革命遗址和纪念设施,积极争取中央、省、市专项修缮维护资金,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全方位加大红色资源的开发、保护、利用。五是牵头制作“红色印记・光辉历程”专题片和“红梅印记”专栏,展示梅州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故事,弘扬革命先辈不惜牺牲自我的斗争精神。六是协助拍摄制作《从三河坝到井冈山》大型文献纪录片,展示梅州原中央苏区的红色革命历史,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七是配合开展“忆嵘岁月・看幸福生活苏区百村行”主题宣传报道活动,共同追寻红色记忆,感怀峥嵘岁月,讲述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八是配合市委组织部等开展“红色信仰・时代之声”主题演讲活动和征集“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相关革命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坚定信仰,付诸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中,党史部门要发扬主人翁精神,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做好规定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市县两级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