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珠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总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起来先行一步
时间:2021-03-02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珠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3月1日下午,珠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集中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起来,先行一步。

为组织开展和服务好全市的党史学习教育,珠海市委党史研究室提前部署,一是组织系统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从3月1日开始,每天下午集中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率先学好党史知识。二是全力编写《珠海地方党史宣讲提纲》,收集整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珠海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和历史经验,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宣讲指引。三是加快编著《中共珠海党史知识简明读本》,在历年党史编研成果的基础上,撷取不同历史时期珠海党的历史知识要点,辑成简明读本,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本土教材。四是深入开展“初心炳照,使命传承”红色故事宣讲实践活动,全面总结去年“初心炳照,使命传承”红色故事荟主题党建活动的经验做法,拓展形式,丰富内容,开展红色故事编写竞赛,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军营,深入基层宣讲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