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市县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调研指导汕头党史工作
时间:2020-12-18 点击数: 1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方厦

12月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到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指导汕头党史工作。杨建伟与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同志们亲切交谈,了解同志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并与有关负责同志座谈。

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庄怀向杨建伟汇报汕头党史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市委党史研究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扛起以史为鉴、资政育人的使命担当。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牢牢把握史志工作正确方向,结合开展“深调研”活动,到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联系汇报工作,赴深圳、广州参观学习,交流借鉴党史馆、方志馆建设先进经验;二是服务中心工作,立足主业,综合利用史志资料和研究成果,推动汕头在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中迎头赶上,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史志力量。三是传承红色基因,做好革命遗址保护利用,活化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四是注重党史宣教,多形式开展党史宣传活动,进一步打造《汕头党史与方志》、“汕头史志”微信公众号、“党史人讲党史”等宣传阵地建设,克服历史虚无主义,引导、形成正确的意识形态舆论。五是加强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激发党史人才在实践中成长,锻造一支政治坚定,锐意进取,担当作为,团结协作的史志队伍。

杨建伟对汕头市委党史研究室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下一步汕头党史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市委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新时代汕头经济特区发展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任务,坚持党有所需、史有所为,自觉找准党史、地方志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开门办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深入调查研究,认真谋划思考,加强内外交流,奋力开创汕头党史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陈孟君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