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刘桂香

4月1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在七楼会议室召开粤党史·史鉴廉政微警示周年总结暨“党史部门学党史讲党课”大会,研究室主任杨建伟出席并讲话,副主任易立及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我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创新工作“粤党史·史鉴廉政微警示”做了一个周年总结,并通报了评选出来的八篇优秀稿件,六名党员分别代表支部作了微警示党课宣讲。

杨建伟强调,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继续抓好粤党史·史鉴廉政微警示这一内部教育和自我教育活动,以史为鉴、以案明纪,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做到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杨建伟强调,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我室党员党史素养和党性修养,研究室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围绕省委的中心工作,启动“党史部门学党史讲党课”活动,在每周四下午组织我室党史宣讲分队成员用党史讲党课。

会上,研究室党史宣讲分队6名队员作了党史微党课的宣讲,党课主题从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杨匏安与马克思主义的早期传播及其坚定信仰、到南昌起义军转战广东、解放海南岛战役,从叶挺独立团到新型举国体制在广东的实践,队员们饱含深情,从史出发,深挖细节,图文并茂地展示了我党的光辉历程与动人瞬间,折射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与实践探索,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情怀与使命担当,展现了无数革命先烈的高贵品质与崇高追求。由我室业务骨干组成的点评组详细点评了每一名成员的党课的内容与形式,现场推敲了每一处史实引用及历史评价的恰当与否。

杨建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全体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需求,进一步学深学透广东党史,不但要学习党史,研究党史,还要会讲党史,党史党课的宣讲要做到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历史的厚度,还要有现实的高度,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陈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