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闽粤赣边纵队成立75周年”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2023年度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党史特别委托项目申报通知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机关党建
时间:2021-05-24 点击数:[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来源:广东党史网 作者: 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

5月19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务会议,专题研究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王涛、陈春华和易立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印发的关于深化省直机关模范机关创建的通知,研究我室贯彻落实工作和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是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要按照“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基本要求,扎实推进新一轮模范机关创建。一要围绕加强政治建设,以高度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围绕加强思想建设,以创新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围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发干部干事创业;四要围绕加强作风建设,以实招硬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围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正风肃纪进一步净化研究室机关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结合基层党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细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方案,严格对标对表省委办公厅的通知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找差距、补短板、促提高,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提质增效。要加强督导检查,机关党委要及时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把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落实到各党支部、落实到人,做好督促指导,确保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各项规定动作做实做细,确保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陈孟君